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汪涛到伍市镇调研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1-04-12

4月9日,县委书记汪涛来到伍市镇,调研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粮食生产等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凌晓明,县自然资源局、伍市镇主要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汪涛先后来到安乐矿点和闽湘石材加工厂,详细了解石材原材料开采、生产加工、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汪涛指出,企业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依法依规生产加工,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按要求完善粉尘、污水、噪声等污染治理设施,坚决守牢安全和绿色发展底线;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加强联动,建立健全日常巡查监督管理机制,坚持工作标准,创新监管方法,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强大合力;要持续对石材产业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防止破坏生态环境的情况出现反弹。

位于伍市镇颜家村的育秧工厂,缩短了秧苗的生长周期,和分散的人工育秧相比,更省工、省时、省钱。这两天,育秧工厂的秧苗已到了出苗时期,村民们正忙着将苗运出,进行机插秧。汪涛详细了解育秧工厂的面积、技术、设备使用年限、投入产出比等,鼓励种粮大户树立信心,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发展粮食生产。汪涛指出,要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以保障安全为前提,以科技为支撑,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保障粮食安全,实现稳产增收;要加大技术投入,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实现科技赋能农业增产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