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1-04-13

4月12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总结前段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安排部署后段工作。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汪涛主持并讲话。

汪涛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顿工作给予肯定。汪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保持清醒,严格对照标准抓实抓细,全面提高政法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汪涛要求:

◆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对照查纠整改环节的标准和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全县政法工作和政法干警进行评价,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推进查纠整改,力戒形式主义。

◆要把握关键重点,把握查纠整改这一关键环节,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要做到“开门纳谏”,既要刀刃向内、自查自纠,又要广开言路、开门整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把群众满意贯穿始终。

◆要突出严管厚爱,查纠整改阶段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定整改决心,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将查纠整改落细到具体的人和事,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要同步跟进,发挥好监督管理作用,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整顿取得实效。

◆要注重整顿提升,把握好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统筹好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充分调动政法干警履行职责使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查纠整改的实际成效提升全县政法队伍能力素质和政法工作水平。

县领导胡伟、周峰、周虎光、刘勇,以及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周虎光就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作总结报告。(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