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县委财经委、审计委分别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1-04-14

4月13日,县委书记汪涛分别主持召开县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出席会议。县领导胡伟、凌晓明、周峰、陈淼、戴领梅、谢淼泉等出席相关会议。

县委财经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扩大)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一季度财政运行、债务等情况汇报,学习了相关文件,深入分析、研究财税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指出,做好财税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加快制定出台具体的财源培植、协税护税工作方案,明确责任、措施、考核、目标等,加强督查调度,切实帮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来厚植财源税源,同时,要加大争资争项、资源盘活力度,确保年度财税收入目标的实现。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管控支出;严抓乡村债务防范,大力推进平台公司转型,科学、专业、依法管理债务,切实防范风险,确保债务风险可控。要树立争先创优鲜明导向,坚定信心决心,争取在全省“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中创先进,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引领财税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有关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政府投资项目、民生资金、群众反映的热点领域,抓好重点问题和重点项目的审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整改,敢于和善于揭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注重以审促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化审计成果运用。要进一步建强队伍,提升队伍的政治素质、忠诚意识、责任担当、专业能力,补充专业人员,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审计铁军。(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