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疾控刚刚发布!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1-07-22

7月20 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结果中,已出结果中已有检测阳性 9 份,截止21日13时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的诊断。

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南京市已采取出行限制措施,自7月21日零时起,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离宁。

为加强南京市来(返)平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县疾控中心将有关事项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1、从即日起,非必要不前往江苏省南京市。确需前往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记录个人行程;返平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对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人员以及曾与该机场工作人员有过接触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近14天有南京市旅居史的来(返)平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健康码、行程卡变成红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3、对近14天内(7月6日以来)有南京市旅居史人员,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配合当地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平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合理安排出行,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所在设区市。近期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平后,应主动配合当地落实防控措施。

5、接种疫苗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通过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但还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到就近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早接种、早保护。

平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