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5-30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重点业务服务 > 户口办理 > 办事指南

就业落户办理

来源:岳阳市政府网 日期:2013-05-29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集体户口挂靠

 

    要求将户口挂靠在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毕业生,须经本人申请与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签订相关合同后,方可办理户口挂靠手续。

 

    需要的材料有:《户口迁移证明》;黑白一寸照片2张;毕业证(中专生户口不能落岳阳市区)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及复印件;与用人单位签订的聘用合同(劳动合同)或就业协议书。

 

    办理程序:申请落户—提交所需材料—审查报批—签订合同—户口落入岳阳楼区五里牌派出所。

 

    收费标准:按照公安部门收费标准执行。

 

    2、回原籍落户

 

    根据毕业生的意愿,可以办理回原籍落户手续,程序如下:

 

    ①需要材料:毕业生原件、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明》;

 

    ②毕业生持以上证明材料到毕业生就业办办理报到、求职登记和档案管理或传递手续。

 

    ③岳阳城内三区(楼区、经济开发区、南湖风景区):在市毕业生就业办报到后,持以上证件材料和上大学(或中专)时原户口迁出派出所出具的《户口迁移证明》存根复印件到市公安局户政科登记、再回本人原迁出的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

 

    ④其他六县三区的毕业生:在市毕业生就业办报到之后,持以上证件材料和市毕业生就业办签转的《就业报到证》回生源地县(市)区毕业生就业办报到,再到县(市)区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手续。

 

    3、到市区内用人单位落户

 

    已在市区落实用人单位,且需到用人单位落户的毕业生,在报到后一个月内,由用人单位或毕业生本人持《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明》、《户口变动通知单》到市公安局办理落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