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倡议书

来源:县交警大队 2018-05-12 14:19
| | | |

市民朋友们:

目前,我县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创建持续推进,文明交通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城市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过马路不遵守信号灯等现象依然存在。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遵守人行道信号灯既能守护脆弱生命,保障安全出行,又能体现自身修养,彰显城市文明。平江公安交警倡议:

一、驾驶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请提前减速慢行,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请停车礼让。不争道抢行,不乱鸣喇叭,主动为行人过马路提供安全通道。

二、行人横过街道时,要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时,按照信号灯指示快速通过;通过没有信号灯或过街设施的街道时,在确认安全后通过。如果您遇到停车礼让的司机时,请高高竖起您的大拇指,为他们的文明行为点赞并快速通过。

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文明交通。从现在做起,不翻越护栏、不车窗抛物、骑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人,共同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养成安全文明出行良好习惯,为平安、畅通、文明平江建设贡献力量。

平江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8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