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我县贫困村“双扶双树”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8-09-12 08:57
| |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倡导树立文明新风,提高贫困群众文明道德素养,增强贫困群众决胜脱贫攻坚战的信心。9月10日,我县贫困村“双扶双树”宣讲活动正式启动,分别来到伍市镇颜家村、向家镇琅石村开展宣讲。

课堂上,宣讲人通过讲述身边先进事例,列举典故、播放PTT等形式,给前来听讲的贫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扶贫课。充分发挥“扶智”与“扶志”的作用,引导贫困群众主动剔除“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以平江过去与现在的文明崇礼、文化底蕴为基础,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艰苦创业。以身边脱贫范例、先进事迹为样本,引导贫困群众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知恩感恩。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由县委主导,县委宣传部牵头负责的一项助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工作,两组宣讲队将在9月至11月,在全县范围贫困村进行宣讲,努力把“双扶双树”活动打造成平江脱贫攻坚战又一亮点。(向 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