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平江天岳幕阜山景区被评定为4A景区

来源:号外平江 2019-01-05 13:41
| | | |

近日,记者获悉,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于12月26日公示了湖南省内拟评定为4A级旅游景区的4家景区,分别包括株洲市酒仙湖景区、岳阳平江天岳幕阜山景区、怀化市通道芋头古侗寨景区、湘西州里耶古城景区。

平江天岳幕阜山以优美的风景、天然的山水之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它。

幕阜山古称天岳,岳阳因原郡治位于天岳幕阜山之南而得名。五岳之外有天岳,五湖之中有洞庭。天岳幕阜山主峰位于湖南省平江县境内,峰峦延绵湘鄂赣三省,最高峰一峰尖海拔1596米,为三省边界第一高峰。

天岳幕阜山素以山雄、崖险、谷幽、林秀、石奇、水美著称,山上有誉为世界奇观的沸沙池,山下有温度高达46℃、日流量达1300吨的温泉资源。天岳幕阜山空气、水体质量均达国家一级一类标准。森林覆盖率达97.3%,景区年平均气温为8.6℃—12.1℃,夏季最高气温29℃,是理想的休闲、避暑、疗养胜地。

幕阜山人文厚重,仙道侩集,被道家尊崇为东土第二十五洞天,名“玄真太元之天”。现存的天门寺、玉皇殿、冲真观、青阳宫等古刹道场,名扬三省各地,加上有求必应的沸沙神泉,更使得名山充满灵气,令人神往。

幕阜山山高林密,沟壑幽深,区内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众多的动植物资源为森林公园平添了几分神秘和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