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表彰先进典型,建设平安平江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3-15 09:08
| | | |

我县表彰一批 “平安创建”示范单位

3月12日,我县召开2018年度平安创建工作表彰大会。表彰先进,示范带动,推动平安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2018年,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平安建设,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有效防范和减少了违法犯罪,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涌现出一大批平安创建示范单位。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江,开创新时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局面,经考核评估,浯口镇等8个单位被评为全市2018年“十大平安”系列创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大洲乡等37个单位被评为全县2018年“十大平安”系列创建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会议指出,平安创建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的齐抓共管,更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各级各部门要以表彰大会为动力,坚决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将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位。要以创新机制抓落实,进一步深化“三无”村(社区)创建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责任,各乡镇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切实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具体指导。并通过典型带动示范,使平安创建活动走进千家万户,推动我县平安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平安平江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县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3月12日,我县召开2018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关于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参与打击“两抢一盗”等犯罪活动有功人员表彰奖励的通报》,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徐湖平、万都春、徐红才、徐常应都是余坪镇余坪社区下新组村民,2018年5月4日晚,他们不顾个人安危,4人合力救出掉入河中越野车中的被困人员。邹多军是南江镇村民,2017年9月6日凌晨,他不顾个人安危,及时救助了两名火中受困的居民。

会议希望“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社会各界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关心、支持见义勇为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见义勇为、爱护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的良好氛围,真正使见义勇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努力为平安平江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何晶晶 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