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4-16 19:38
| | | |

4月15日,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2018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出席并讲话。肖湘晖、邢朝虹、黎耀辉、洪志凡等县五大家在职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作工作报告。2018年,我县开启了新一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年来,全县上下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夯实基础、健全机制、攻坚克难,获得了全省公共文明指数测评第三名,为我县打赢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夺牌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众所周知,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从三年的创建周期来看,2019年是定局之年。那么,定局之年究竟怎么干?此次会议明确了今年要着力抓重点秩序整治、抓城市功能完善、抓市民素质提升、抓资料收集整理等四项重点工作,书记、县长分别就抓好今年的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汪涛强调,抓好创建工作,必须压实责任。各部门、各乡镇要对照《平江县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分解》文件,细化创建任务,倒排时间节点,积极履行职责,做到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协同配合,真正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抓好创建工作,必须有效解决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新的测评指标体系,把短板补齐,把问题解决到位。抓好创建工作,必须确保效果。要贯彻“创建为民”理念,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让老百姓打收条;突出重点,攻坚难点,狠抓薄弱点,力争得高分,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

黄伟雄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强化投入保障,进一步严格考评奖罚,着力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奉献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城管局、城关镇月池塘社区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