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我县各乡镇多点发力推进移风易俗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8-10 16:36
| | | |

连日来,我县各乡镇积极行动,精心部署,层层推进,发动和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推动移风易俗在农村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余坪镇

近日,余坪镇组织干部深入18个村(居)开展移风易俗专项督查行动。对照镇级出台的移风易俗工作任务清单,重点检查工作部署、公开公示、台账资料、劝导监督等落实情况。对部分村存在的操办婚丧事宜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报告内容不规范和自查报告不完备等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

三市镇

连日来,三市镇通过“村村响”、宣传标语、宣传栏、送戏下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渠道积极开展移风易俗专题宣传活动。据统计,今年来,该镇累计制作移风易俗大型标语30余处、镇村联办的送戏下乡10余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10000余份、村村响循环播放移风易俗倡议内容300余次。同时,在各村大力宣传移风易俗的典型事迹,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石牛寨镇

近日,石牛寨镇79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带头签订了“十带头”承诺书,不仅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移风易俗,还积极发动身边的人参与。今年,该镇无一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酒席行为发生。同时,党员干部还积极对村内发生的大操大办、燃放烟花爆竹、大搞封建活动等婚丧陋习进行监督劝导,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倡导村民破旧俗、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