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文明平江】文明出行,让文明县城更美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8-22 09:56
| | |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和谐、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县交警大队民警率领交通安全宣传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城区主要交通道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在东街菜市场十字路口记者看到,交警和志愿者手持红色小旗,正在红绿灯路口指挥交通。他们一边维护交通秩序,一边纠正不走斑马线、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示范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文明创建行列中来。

在劝导过程中,交警与志愿者及时制止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耐心对横穿马路的行人,以及不安全的驾驶行为进行教育引导。过往行人和广大司机朋友表示理解和配合,都说一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近段时间以来,交警每天上下班交通高峰期都在交通复杂的重要十字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旨在透过活动增强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倡导文明出行常态化。(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