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梅仙镇:“微”信群搭起移风易俗“大”平台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8-29 09:37
| | | |

8月25日,梅仙镇移风易俗工作群里“滴滴……”声不断,异常活跃,点赞的干部一个接着一个。原来是微信群登出“梅仙镇高义村易献东老人仙逝,村支两委上门,孝家承诺一切从简,火化进公墓山”,这样一条信息,让微信群成员纷纷点赞。

为更好提倡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梅仙镇党委政府创新工作方式,通过建立微信群,把各村办村干部、支村两委、红白理事会成员等汇集在一起,来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各村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发布红白事人员信息,包括办理时间、地点、直系亲属身份等信息,做好相关备案。看到微信群上的信息后,镇移风易俗监督队伍、各村红白理事会成员第一时间上户宣讲相关政策,加以引导。在具体办理过程中,监督队伍会进行现场核实,严格实施监督,确保各村红白事能按照村规民约的要求进行。

同时,该微信群进一步扩大了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覆盖面,镇移风易俗工作办公室适时把某些村一些不好的陋习图片、视频发在群里,让大家共同监督,把移风易俗、崇尚科学、反对迷信的文明新风好的典型发在群里,让大家点赞学习,力促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

目前,微信群对全镇移风易俗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截至2019年8月,全镇成功劝导婚丧事和他事934例,梅仙镇共拆除活人墓623座,27座公墓山已竣工投用,为全镇节省1900多万开销。(刘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