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生前遗嘱丧事从简遗体火化,这位95岁的老奶奶好思想!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8-29 09:36
| | | |

近日,南江镇昌江村95岁的刘淡容老奶奶去世,亲属按照她生前遗嘱,丧事从简,遗体火化,受到村民们的称颂。

刘淡容的儿子邹小伯说:“她活着的时候反复说要火化,生前我也带她去殡仪馆看了两次,她坚持要响应号召,要火化,再三交代我,她要火葬。”

村民邹解良介绍:老人家留下嘱咐要火化,她这一举动很有教育意义,现在提倡厚养薄葬,这个都是很有好处的。

近年来,随着移风易俗宣传的持续推广,文明节俭理念深入千家万户。在南江镇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的少了,扶贫助困等公益活动多了;比阔气讲排场的歪风邪气少了,追求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多了。

昌江村支部书记 曹日华: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过程中,我们村采取规范引导、村民自治等方式,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的积极引导作用,制定村里婚丧事宜的村规民约,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如今村里大部分人都自发支持、拥护。(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