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小小交通劝导员 文明出行靠大家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9-10 09:21
| | | |

近日,城北小学学生在家长、老师、交警的带领下,开展“我是小小交通劝导员”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八点,数十名小志愿者就来到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小马甲,分别在购得乐路口、喜迎春路口、财政局路口、金门第路口等人员密集处,向过往居民进行文明礼仪的劝导和服务,劝导行人走斑马线,不闯红灯,遵守交通规则。

在金门第路口,由于人行斑马线的一处红绿灯坏了,一位老奶奶以为绿灯直接准备走过去,在这里劝导的小朋友赶紧阻止。

在财政局路口,交警正在跟小朋友们交流,告诉他们正确的劝导姿势,对他们开展的志愿活动进行了表扬。

陪着小朋友一起开展活动的家长纷纷表示,这类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小朋友的劝导,进一步增强了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意识,也让小朋友自身深受教育,切实地体验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