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县城保牌战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9-16 14:53
| | | |

9月12日,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省级复查问题整改督战会议,对两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战,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压推进,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县城保牌战。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副县长田浩出席。

“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称号,是反映一个地区现代文明程度、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是一座城市引以为傲的金色招牌。今年是我县国家卫生县城的第二轮复审之年,也是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定局之年,尤为关键,目前两项工作到了今年测评迎检的冲刺阶段,也是全力抓整改落实的最后关头。 肖湘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敢于担当,下足决心,抓准薄弱环节,强力推进整改。他要求,要对标落细落实每一项规定动作,根据督查、模拟测评中以及国卫专家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列明清单,主动精准发力,有效补齐短板,确保迅速整改到位;要加快节奏,把工作做在前头、做到实处,同时要保证质量,决不能敷衍应付、作风漂浮;各相关责任人要扛起责任,主动履职尽责,加强配合协作,共同发力,提升工作效率;要强化督查,坚决兑现考核奖惩,确保迎检验收万无一失。 熊江新指出,各级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责任上肩,以今天会议交办的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分解细化,挂图作战,迅速行动,限期推进整改到位,确保各项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田浩就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和国家卫生县城省、市级复查问题清单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城管局、城关镇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问题视频短片。(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