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南江镇:禁鞭禁炮树新风 乡风文明见成效

来源:南江镇 2019-10-21 16:08
| | | |

“燃放鞭炮不仅污染环境,还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希望你能够多支持我们工作,不要买卖烟花鞭炮”,每到一处执法队员都耐心开展禁炮宣传,引导经营业主抵制和劝阻销售、燃放烟花鞭炮行为。

10月17日,南江镇出动执法人员6人,清查店铺20余家,庙宇5家,张贴有奖举报通告25份,与商户签订承诺书20份,收缴桥西村某南杂商店非法经营烟花爆竹20余件,价值500元,这是南江镇全域、全时段、全员禁鞭禁炮的一个缩影。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禁炮工作会议要求,南江镇每周开展一次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清剿行动,今年以来共对全镇270余家商店超市开展清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收缴非法经营烟花爆竹700余件,价值40000余元。与商户签订禁炮承诺书200余份,出动禁炮宣传车16辆次,设立固定禁炮宣传栏12个,张贴有奖举报通告1000余份,有力营造了全域禁炮的良好氛围。目前,环保、安全、节俭的理念逐步深入村民心中,群众环保意识提升,辖区内烟花爆竹燃放量明显减少,禁燃禁炮等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工作成效彰显。(毛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