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县水利局:样板河创建,这边风景独好

来源:县水利局 2019-11-15 16:26
| | | |

近日,在市河长办组织的乡镇“样板河”创建督查中,平江县岑川镇罗水河以93分位居前列,督察组认为:“水质清澈,自然景观优美,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有亮点。”这是全县乡镇样板河创建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河长办要求,在县河长办的具体指导下,全县24个乡镇全面开展“样板河”创建工作,结合水生态修复和美丽乡村建设,致力打造一条或一段“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绿色生态河流,以此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工作。在此期间,各乡镇高度重视,结合水环境整治、河堤修复、河道风光带建设,筹资金护堤岸,压责任促创建。既注重解决河水污染问题,又加强岸上绿化美化建设,大力构建河道共管,水环境改观的良好格局。如木金乡木瓜河,石牛寨镇浆市河与洞下河等河流,基本实现“水质净化,两岸绿化、堤岸亮化、巡河保洁常态化”的管护目标,为河长制工作走向“有实”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