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童心协力 爱心传递 为寒冬里的贫困户送去温暖 —新蕾幼儿义卖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30 09:11
| | | |

瑟瑟寒风,挡不住浓浓暖意;毛毛细雨,抵不住帮扶真情。12月22日,长寿镇扶贫办牵头组织,新蕾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利用休息时间,到长寿镇新明村余怯生等11户贫困户家走访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们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同时送去了现金和食用油、水果等物品,一整天的活动随着夜幕的降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走访是新蕾幼儿园义卖活动的延续。2019年12月16日下午,新蕾幼儿园在长寿镇金河广场以“童心协力、爱心传递”为主题,举行了中大班组迎新年庆元旦《有趣的吆喝》亲子义卖活动。各班老师发动孩子和家长将家里闲置的玩具、图书等捐出来作为义卖品,并对这些物品进行分类、标价。活动开始后,一个个“小老板”稚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购买,此次活动共筹得善款以及捐款共5500元。活动结束后园方联系到长寿镇扶贫办,根据实际情况扶贫办安排长寿镇11个贫困户家庭与园方对接,才有了22日走访慰问的那一幕。

自2019年以来,长寿镇扶贫办在原有基础上,积极对接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接下来长寿镇扶贫办将把这一块列为今后考核的一个重要方面,进一步抓实抓细,为长寿镇脱贫攻坚取得完全胜利、由贫转强加速发展发挥重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