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三阳乡:全域禁炮在持续

来源:三阳乡 2019-12-23 14:48
| | | |

近日,三阳乡联合县城管局、县禁炮办,组织乡安全办、环境整洁办、应急大队对辖区内的经营网点开展禁炮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烟花爆竹做到“零存储、零销售、零燃放”,为元旦、春节期间做好安全保障。

行动中,工作人员认真检测,耐心宣传,引导经营业主抵制和劝阻销售、燃放烟花鞭炮行为。同时,为造浓“全域禁炮”氛围,该乡下一步还将出动流动宣传车,对全乡范围进行全覆盖轮回宣传,确保全乡人民过上稳定、祥和的节日。

此次禁炮专项整治行动未发现一处非法售卖烟花鞭炮的店铺,各经营网点业主和广大村民都积极支持配合,纷纷为“全域禁炮”称好点赞。

与此同时,该乡还组织天岳交警中队、安全办、禁炮办、综治办等部门利用晚上时间在辖区内重点地段设置卡点,对来往车辆进行宣传检查。检查过程中,车辆驾驶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全面仔细开展工作,并对车主进行口头宣传,使广大车主及乘客了解相关安全知识,从源头上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曾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