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座谈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20-01-10 10:13
| | | |

1月9日,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座谈会。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熊江新,副县长田浩出席,县文明办、城管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文旅广体局、商务粮食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初步行动方案,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市政公共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管理、文明窗口专项整治等重点短板问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进行安排部署。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创建具体工作成效和问题作了汇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是县委、县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对全县120万人民的庄严承诺。通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纵深推进,将极大地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深化城市文明素养、树立城市良好形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识到位,将文明创建作为中心工作来抓,要尽快组建起领导机构,完善行动方案并提交县委常委会进行研究,督导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各责任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针对重点短板、难点,尽快落实人员分工,切实担负起责任;要充分调动机关单位、社区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态势;要建立考核考评办法,对各创建部门进行常态化督导,以实际效果评判工作优劣,确保今年顺利实现达标夺牌。(周锋)

原标题:统一思想 打赢硬仗 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