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00后小伙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2-07 12:01
| | | |

“大哥,这个你戴上,注意防护!”疫情当前,各地口罩紧缺的时候,石牛寨镇的街头出现了这样温暖人心的一幕,一名00后小伙站立街头,免费为路人发放医用口罩。

据了解,这个00后小伙子是石牛寨镇天明养殖场的老板汤明,连日来,他一直在街头,加油站,学校,政府机关,敬老院等地方免费发放口罩。1月23日,当得知家乡防护物资紧缺时,汤明迅速联系自己在外地的朋友寻找口罩资源,拿出自己积攒许久准备买车的16万元买下4万个口罩。拿到口罩后,他又将这些口罩捐赠给村民和抗击疫情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能注意自身安全。汤明表示,自小家境贫寒的他,从小跟着奶奶长大,铸就了他吃苦耐劳不服输的精神,国难当头,他应当舍小家为大家,钱没了可以再挣,人没了就一切都没了。接下来,他将继续努力抗击疫情,号召更多的人来捐助资源。

“非常感谢汤明,口罩非常难买,他还能拿出来免费捐赠,这个行为真的很无私,很值得赞扬,他是00后一代的骄傲。”提起汤明,石牛寨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都给他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