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服务群众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5-18 15:22
| | | |

5月14日,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先后走进南江镇凤凰村、阜丰村等五个贫困村,开展“理论宣讲进万家”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脱贫攻坚”和“移风易俗”、“文明礼仪”、“道德法律”、“人居环境整治”等主题进行宣传教育和文明宣导,并通过提问、互动、列举身边典型事例的方式,激发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更加幸福生活的信念。“通过他们的宣讲,我们对国家的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感觉有很多收获,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活动结束后,大兴村村民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该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统筹理论宣讲骨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依托县委党校、道德讲堂、村级综合服务中心等载体,打造各类理论宣讲服务平台,运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理论政策宣讲宣传,及时准确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帮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提高政策的知晓率,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通志愿宣传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