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形式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5-18 15:23
| | | |

近日,平江县大街小巷都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据了解,为认真贯彻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动员群众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卫生意识和参与意识,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环境。

积极宣传

5月6日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深入农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讲活动,通过宣讲,让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到环境整治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的内在动力,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中,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微信朋友圈等各种媒介进行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倡导广大市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

主动践行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汉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深入社区楼栋、背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叔叔,这是我们自己制作的文明宣传手册,请您看一下。”在洪家塅安居小区,桂花学校的70余名师生联合洪家塅社区,上门为居民发放文明宣传册,开展“文明城市我创建 桂花学子在行动”宣传实践活动,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卫生县城”创建。

巩固成效

“您好,这是公筷和公勺,给您放在桌上了。”在江南饭香,服务员一边放置公勺公筷,一边轻声提醒顾客。4月30日,平江县文明餐桌活动正式启动,各单位和餐饮行业自觉树立健康服务理念,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您好,瓶子是可回收垃圾,请您分类丢弃。”在平江县起义馆,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游客分类丢放垃圾,巩固平江县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目前,全县已进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时刻、冲刺阶段,我县将以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