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平江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培训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5-25 14:46
| | | |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5月22日下午,县创文办组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培训会,共有百余名志愿者参加。

此次培训围绕志愿者的着装规范,岗位职责,语言规范等几方面展开,明确了文明劝导志愿者的职责,并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随意穿越马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随地吐痰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规劝进行了现场示范。会议要求,文明劝导志愿者要做到“四要”和“五不要”。“四要”即一要穿戴整齐、二要语言规范、三是文明劝导、四是热情帮扶;“五不要”即不要直接拒绝市民的求助、二不要将小红旗随意放置、三不要在服务中做不利于志愿者形象的事情、四不要随意缺岗、五不要与市民发生争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当前全县一项重点工作,文明劝导活动对于提高居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都有着显著的示范性作用。我县文明劝导志愿者活动将继续深入进行,各行业志愿者决心通过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来,不断增强市民“平江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创文为我,我为创文”的意识,引导全社会不断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