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百花台社区开展“创文进校园、文明伴成长”公益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 2020-05-25 14:51
| | | |

5月21日下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百花台社区志愿者张佳奇、刘娉、易小玲、钟灵毓秀、李亚辉一行到三阳明德学校开展“创文进校园,文明伴成长”公益活动。旨在引导辖区内青少年遵守文行为,提高文明素养,提升创文知晓度和行动力,更好的发挥社区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

活动分两个环节,首先由该校五年级二班班主任易晓云老师宣读“若要少年圆梦想、莫让手机误成长”倡议书,并就手机影响学习、影响他人和集体、侵犯他人隐私等危害青少话题进行讲解和讨论,鼓励学生合理使用手机,健康使用手机。随后,社区志愿者钟灵毓秀向学生讲解了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通过现场提问、自由抢答等互动方式加深学生对文明创建的认知度,并对回答正确的学生发放小礼品进行鼓励,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整场活动高潮迭起,掌声如潮。现场学生、老师深受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要争当文明小先锋,争做文明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余玉龙 张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