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爱心送考,一路祝福

来源:今日平江 2020-07-08 09:15
| | | |

有一种青春叫高考

有一种温暖叫“爱心送考”

“师傅,请问4路车在哪上车?”7月7日下午,在平江二中考点外一位奶奶问道。“阿姨,您是考生家长吧?我是爱心送考车辆的司机,待会您家孩子出来了,我送你们回家。”说话的这位名叫李拥军,是出租车爱心送考志愿者中的一员,今年是他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第四个年头。

为了让考生有充裕的时间,李拥军早早地就赶到了平江二中考点附近。“我和这位考生很有缘分。”李拥军说,在车上和考生闲聊时,考生说起了自己家原本住在山里,是村里的贫困户,前年姐姐已经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当时听到考生这么说,我想起自己有两个女儿,出于爱护,我就多跟她聊天,鼓励她要珍惜现在,也要相信自己,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好的大学,以后才有机会报答社会。”

“能鼓励她并给她加油,让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互留了电话,明天一早我还来这接她,送她去考场。”李拥军激动地说道。下午5点多,李拥军把祖孙俩安全送到家后,看着时间尚早,便启动车子缓缓地往一中考点方向驶去,希望能帮助更多需要坐车的学生。

“爱心送考”已经成为我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建文明县城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今年高考期间,县交通运输局已组织全县3家出租车公司20余辆出租车志愿者组成“爱心送考”车队,再加上社会各界爱心车辆组成的爱心送考服务车队,全县有上百辆车加入爱心送考队伍。且所有参加“爱心送考”的所有送考车辆已全部通过安全检测,送考司机已通过14天健康监测。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字样的车辆。

为考生们加油,为师傅们点赞!(余毅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