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县教育局:华语送教到村小 乡里娃娃练口才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4-11 08:55
| | | |
  “一朵粉红大荷花,趴着一只活蛤蟆,八朵粉红大荷花,趴着八只活蛤蟆。”4月10日,梅仙镇尖山小学二年级教室里,孩子们正跟着来自平江县华语艺术培训学校的老师在学习绕口令《荷花和蛤蟆》。老师先是教孩子们基本功,再教他们绕口令,最后帮忙排练六一表演节目。孩子们兴致勃勃,跟着老师的节奏一板一眼地学习着。
  当天,华语艺术培训学校校长费芳带领着该校的6名华语口才团队教师和另外2名老师,来到梅仙镇尖山小学,给这里六个年级的孩子们带来各种口才类培训。这是该校本期第四次来到该校送教。上课内容多种多样,有童谣、朗诵、双簧、绕口令、三句半等。上课铃响后,老师们并没有直接开始教学,而是对孩子们进行站姿坐姿训练,随后才进行口语教学。
  据了解,华语艺术培训学校已经到平江各乡镇送教8年多。本学期开学以后,费芳主动联系了尖山小学校长刘芬,并确定该校为自己学校本期的送教对象。她们定于每周三驱车来尖山小学送教,除了对孩子们进行口才培训,她们还帮助孩子们排练“六一”儿童节参赛的节目。
  每个周三,尖山小学的孩子们在校门口翘首以盼,迎接着口才团队老师们的到来;离开学校时,孩子们总是依依不舍地站在校门口,嘴里说着“下周见”之类的话。刘芬表示,非常感谢费芳和老师们给孩子们进行口才培训,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而且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朗读水平和语文学习能力。(何九九  刘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