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重要精神

我县举行“同护花蕾梦 共创文明城”活动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7-04 16:30
| | | |

7月3日,平江县“同护花蕾梦 共创文明城”活动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举行,副县长李三军出席。

会上,大家观看了文明创建节目,表彰奖励了“同护花蕾梦 共创文明城”优秀家长志愿者和优秀家长志愿者团队,优秀家长志愿者团队代表进行了发言,宣读了“同护花蕾梦 共创文明城”活动倡议。

一年来,汉昌街道办事处、天岳街道办事处、汉昌学区、城区各中小学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有效构建党政、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扎实推进“利剑护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国文明创建工作中,城区各学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承担了27个现场测评点位的创建任务,成为全县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窗口,彰显了教育的硬核力量。

李三军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各学生、家长要提高认识,充分展示号召力、影响力、感染力,让“同护花蕾梦 共创文明城”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追求。责任要再压实,要对照列出的测评点工作任务清单,逐条分析,逐项排查,逐项落实,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在规定时间整改到位。效果要再提升。做到环境卫生高标准、文明行为全方位、安全管理零失误、校外违规培训和有偿补课零容忍。李三军指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严实精细的作风,把文明创建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以最理想的工作成效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作者: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