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重要精神

李勇督导中心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7-11 08:32
| | | |

7月7日,县委书记李勇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背街小巷、居民小区、临时停车场、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建筑工地等地,督导我县中心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创建过程变成回应群众关切、提升城市品质的过程,以实实在在的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副县长夏海、阳郑,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属地街道负责人一同参加。

社区:

在启明社区,李勇详细了解便民服务中心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建设,并现场察看了社会停车场、背街小巷,了解停车场管理运维、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李勇指出,要牢固树立“创建靠民”理念,镇(街道)村(社区)干部要全面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活动,使群众了解创文、理解创文、参与创文工作;要加强对沿街铺面广告标识标牌的清理和整治,确保清晰、醒目、准确、规范;要加快实施社会停车场提质改造工程,规范管理,切实解决好“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菜市场:

菜市场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重点,也是难点。东街菜市场是县城建设最早的菜市场,也是全县最热闹的菜市场之一。李勇先后来到东街菜市场和多米市场,实地察看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管理、功能布局、活禽宰杀分离等方面的情况,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对农贸市场周边乱停乱放、下水道堵塞、占用消防通道、活禽存栏、宰杀、售卖未分离等现象迅速整改,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为市民提供更加舒心放心的购物环境。

主次干道:

来到三阳街大桥西路与大桥的交叉路口,李勇沿路步行,察看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等情况。由于道路修建年限较远,交通流量较大,地面破损和乱停车等问题还较为严重。李勇表示,城市主次干道关系着城市形象和市民出行环境,各相关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高标高效补齐短板弱项。

建筑工地:

在翘楚棠建筑工地,李勇察看了工地围挡及公益广告设置。李勇要求责任主体单位合理配置与城市景观风貌相得益彰的公益广告,进一步提升公益广告的质量和数量,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要强化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现场监管,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调研督导中,李勇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坚决抓在手上、一以贯之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扛牢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具体任务,扎实推动创文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标准,认真细致查漏补缺,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狠抓整改提升。要充分发动群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文明创建融入百姓生活、惠及百姓生活,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认同感、满意度。(记者: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