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重要精神

我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2-10-27 09:07
| | | |

10月25日,我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乡镇宣传委员汇报了本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并反映了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部分问题。

田浩指出,要强化阵地建设,整合资源、规范建设、加强管理;要强化队伍建设,配强工作人员、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培养专业志愿队伍;要强化活动深化,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五项工作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要强化特色打造,积极探索新路径、打造新品牌、建设新矩阵;要强化督查问效,确保主体责任压实、工作过程规范、问题整改清零。

鲁勇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要平台,是文明创建和乡村振兴的必考内容,是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必然要求。要强化举措,奋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质量效果。对照问题,强化举措,完善文明实践工作体系,创新文明实践工作路径,增强文明实践工作效果,持续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奋力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新局面。要狠抓落实,切实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有力保障。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营造浓厚氛围、严格督导考核,推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开展、争创一流。(尹伊铭 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