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榜样的力量

跨越1000多公里,只为了祭奠34名烈士

来源:平江县仁爱公益基金会 2024-04-09 10:24
| | | |
  明朝事与孤烟冷,山黛暝澹绿无痕。4月4日清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市匠止烈士陵园内,县仁爱公益基金会的两名志愿者代表——陈龙和毛剩勇踏着晨曦,怀着沉痛而庄重的心情,缓缓来到34名英勇牺牲的平江籍自卫反击战烈士墓前,给这些长眠在异地的老乡们扫墓。他们轻轻拂去墓碑上的尘土,让烈士们的英名更加熠熠生辉。
  4月2日,陈龙、毛剩勇来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仔细查寻并确认了烈士们的名单。他们精心准备了环保祭品,怀着对烈士们的深深敬意,当晚即从县城启程,驱车穿越了漫长的1188公里,来到广西凭祥匠止烈士陵园,祭奠34名英勇牺牲的平江籍自卫反击战烈士。4月3日,他们到达烈士陵园并熟悉环境;4月4日,他们开始给烈士们扫墓。

  在苍松翠柏掩映之下,每一块墓碑都诉说着一段英勇传奇,每一位烈士都是不朽的英雄。志愿者们用心灵与烈士们对话,用情感去感知烈士们无私的奉献与崇高的精神。他们的举动,不仅是对烈士们的最好缅怀,更是对英雄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据了解,被评为平江县第九届道德模范的陈龙非常热心于各种公益事业。这次,他主动提出要自费去广西祭奠平江籍烈士,仁爱公益基金会获悉后,提供了各方面协调及精神大力支持。他们的大爱行为,得到其他志愿者们的大力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陈龙和毛剩勇学习,学习他们这种驱车千多公里、不忘英烈、祭奠英烈的崇高行为,也一定会从烈士的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奋斗的热情投入工作和生活。(何九九  喻传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