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退休不退“岗”,八旬老人手绘18期黑板报传播“党的声音”

来源:县文明办 2022-10-21 08:48
| | | |

"你认识吴成林老人吗?"

"当然认识了,我们小区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黑板报,你关心的、你想看的,老爷子都知道"。

在汉昌街道浮桥街社区农业银行宿舍有这样一位无人不赞的老大爷,他就是退休老人吴成林。

吴大爷今年80岁,自从2021年住进农业银行宿舍后,这块宣传栏就是他的"责任田"。为准备黑板报上的内容,吴大爷坚持每天看新闻,自己掏钱订阅期刊、报纸,把觉得不错的内容用笔标注出来,最后整理上黑板报。在这块"田地"里,有宣传党的政策、有传播健康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内容不断在变,但不变的是正能量的传递。

"黑板报内容丰富多彩,每次出黑板报我们小区居民都很喜欢去看一看,一是为了了解当前党和国家的一些政策,二是这些老人坚持出黑板报的精神让我深深感动。你看,这是今天8月5日刚出的关于疫情防控电话抽查的要点知识"。一位小区居民指着黑板报说道。

"文明从自身做起"这是吴大爷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从清理楼道杂物、清理乱贴乱画,到打扫院内卫生,老人都会以身作则,他还当起了社区的文明创建监督员,劝阻居民的不文明行为。吴大爷的行为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纷纷为他点赞,也有越来越多的居民在他的影响下加入到文明创建队伍中。

"我虽然退休了,但也希望可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出黑板报既是我的兴趣,又可以为社区工作出一份力,我觉得很有意义"。吴大爷笑着说,为小区办黑板报早已成为他退休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

时间不断流逝,像这样独特的黑板报吴老已经独自完成了18期。今年80岁的他已经是满头白发,老去的是岁月,但不变的是他炽热的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无论天晴下雨,他始终坚守在这块黑板前,践行着初心使命,为居民群众做表率、树榜样。(责编  吴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