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龙门镇:闻“汛”而动,全力做好防汛避险工作

来源:龙门镇 2024-04-03 15:38
| | | |

  近日,强降雨持续不断,平江县启动了Ⅲ级防汛应急响应,汛情就是“命令”,龙门镇立即召开防汛动员部署会,发动负责干部、办村干部下村入户,迅速投身防汛“主战场”,对地质灾害点、老旧房屋、山塘水库等开展巡查排查工作,深入到户通知群众做好防汛措施,确保不漏一户。


  车田村办村干部陈海波、汤吉安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芦斯组五保户吴南生仍居住在危房中,为尽快将吴南生转移,办村干部联合派出所、卫生院上门做吴南生思想工作。在办村干部、车田村村支两委、派出所、卫生院的通力配合下,截至4月2日下午4时,成功将吴南生转移至五保之家。


  接下来,龙门镇将全力做好巡查排查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按照避险转移“四个一律”“五个关键环节”“六个提前”的工作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