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汉昌街道: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和交通法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汉昌街道 2024-04-08 10:29
| | | |

  播一粒法治之种,育一方和谐之田。为促进法治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月2日,汉昌街道在城北学校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和交通法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汉昌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授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和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从校园欺凌行为产生的原因、形式、危害、到如何辨识和预防校园欺凌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条例和典型事件,以案释法,以法明理,进一步教导同学们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

  随后,汉昌街道和碧潭社区干部为同学们发放校园欺凌、防性侵、交通安全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等宣传资料,同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提问,帮助学生们将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学生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既契合学校实践需要,丰富了学校法治教育板块,也为创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接下来,汉昌街道将继续积极联动相关部门,加大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着力提高汉昌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水平,持续推动普法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平安汉昌、法治汉昌献智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