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天岳街道:禁种铲毒守净土 绿色家园护安宁

来源:天岳街道 2024-04-10 10:23
| | |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禁种铲毒工作的要求,预防和惩治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实现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目标,天岳街道抓住当前罂粟生长的关键阶段,以零容忍的态度,精心部署,细化措施,在辖区内扎实推进春季“禁种铲毒”行动。

  统筹部署显决心,细化措施筑基石

  及时组织召开2024年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明确各部门、各村级禁种铲毒工作任务、具体措施,通过街村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

  宣传引导聚人心,织密禁毒安全网

  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工作,线上通过微信群、村村响、今日平江子频道等平台发布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征及禁种铲毒相关法律法规;线下通过敲门行动、入户走访、以案学法、发放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强化辖区群众对种植毒品原植物“一株也违法”的意识,动员群众举报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积极营造“全民禁毒,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排查走访零疏心,全面发力除毒害

  按照“不留隐患、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由班子领导带队,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街村干部组建排查队伍,在区域内开展不间断巡逻,对村内村外、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区域及无人院落、河道荒坡、小菜园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踏查,一旦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立即组织进行铲除,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自3月份以来,该街道尚未发生一例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作物的情况。

  禁种铲毒工作,是社会治安的坚固基石,涉及千家万户的安宁,关乎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天岳街道将持续抓牢做实禁毒工作,强化宣传,加大巡查,凝聚合力,坚决遏制任何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苗头,全力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