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县教育局:暖心“护学岗” 守护“平安路”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4-11 08:39
| | | |

  学生安全,重于泰山。每到上学和放学时段,岑川镇岑川中学门口,总能看到汇聚着社会各方力量的“护学岗”,一起守护上学放学的每名学生,满满的安全感让家长感到既放心又暖心。

  “大家注意安全,当心车辆。”每天晚上放学时间段,护学岗人员在学校门口面带微笑反复说着这几句话,护学岗的老师们有序地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停车,守护学生们安全。

  岑川中学校门口一条小马路,没有合适的停车区域,每天早、晚校门口接送学生的车流量大、部分家长车辆乱停乱放、随意调头,时常导致出现道路堵塞等情况,家长接送学生时间长,学生的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学校成立了爱心护学岗志愿服务队,努力做好上下学时间和路段的守护工作,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有序。

  “政府、社会各界人士对护学岗工作都非常重视,除了学校内部人员外,每天早晚放学时间,我们都能看到交警、驻地派出所民警、轮值家长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风雨无阻,共同为孩子们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屏障、为家长接送学生创造了便利条件。”岑川中学校长唐益龙说。(姚胜男 李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