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李勇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1-03 08:45
| | | |

11月2日,县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李勇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全县上下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浩一同参加。

李勇说:

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这是一次为新征程指明前进方向、确立行动指南的大会,是一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大会,是一次擘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的大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把握以下几个方面: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

李勇强调:

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下属站所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要致力于打通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把握正确导向,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传,加强对热点敏感问题的阐释引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创新形式载体,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全县发展思路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把“蓝图”变成“实景”,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宣讲之后,李勇还来到平江县融媒体中心调研,指出要运用好媒体融合平台,把好基调、把好导向,守正创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当天,来自相关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相关人员和市民在现场聆听了宣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余庆东:

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今天,县委李勇书记的宣讲为全县的学习宣传贯彻指明了方问,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将认真学习,组织理论宣讲员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屋场,让党的政策精神进村入户、入脑入心。

汉昌街道党工委书记 张创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今天县委李勇书记提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下属所站作为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要致力于打通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后一公里”。汉昌街道作为县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我们将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主阵地,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积极开展“微宣讲”进社区、进网格、进小区、进楼栋、进家户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掀起一股学习贯彻热潮。

天岳街道花垣山社区支部书记 曾一龙: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今天,县委李勇书记的宣讲为我们社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明确了重点,接下来我们将利用党员大会、居民代表大会、网格会来向党员干部群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当前开展的“干部勤·百姓亲”主题走访活动来引导辖区居民深刻领悟党的政策精神,真正做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