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防范非法集资 > 最新消息

岳阳全力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 唐道明出席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9-10 19: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P2P网络借贷整治等工作。

非法集资具有隐蔽性强、破坏力大等特点,严重影响经济发展大势和社会稳定大局。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研究出台 “金融十条”,稳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和宣传教育活动,有力查处了一批重大案件,协助查办了一批重大非法集资案件,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全市金融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唐道明强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既是经济工作,更是政治任务,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正视问题短板,加大线索查处力度,加快积案处置进度,加强处非力量配备。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监测预警、专项治理、积案处置、宣传教育、信访维稳等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县市区政府属地责任,坚持“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和“管行业必须管风险”原则,压紧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市县两级处非办要加强督查督办,及时调度,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追责问责,对因工作失职、敷衍推诿、监管不力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谢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