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范非法集资 > 相关报道

县金融办深入宣传非法集资危害性

来源:县金融办 日期:2011-06-21 00:0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20日,县政府金融办工作人员在天岳大道中国银行门前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告诫广大市民“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册千余份,并设咨询台现场解答市民疑问。

    县金融办主任王永祥介绍,近年来,县金融办不断加大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宣传工作力度,让更多的老百姓明白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远离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具体表现在:一是参与非法集资的当事人会遭受经济损失,甚至血本无归。用于非法集资的钱可能是参与人一辈子节衣缩食省下来的,也可能是养命钱,而非法集资人对这些资金则是任意挥霍、浪费、转移或者非法占有,参与人很难收回资金。二是非法集资也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引发风险。三是非法集资容易引发社会不稳定,引发大量社会治安问题,甚至造成局部地区社会治安动荡。由于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一旦有了损失,需要当事人自己承担,因此,希望社会公众一定不要参与非法集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