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平江县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县纪委 日期:2018-03-22 21:4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平江县纪委对2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上塔市镇联星村原党支部书记何储金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工程建设中工作失职、弄虚作假问题。2016年,何储金在任上塔市镇联星村支部书记期间,对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理事会转卖3户安置房的问题未及时予以制止并向上级报告,造成不良影响。另查明,何储金在对该村易地扶贫搬迁对象信息登记时,虚报该村贫困户刘某家庭人口数套取国家易地扶贫搬迁资金7万元用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2017年11月,何储金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2.岑川镇九峰村党支部副书记、村主任黄喜林,岑川镇政府移民办主任朱智龙虚报套取移民资金问题。2015年12月,岑川镇九峰村为解决村级移民安置项目建设支出,黄喜林采取虚报6户移民安置户方式,套取移民资金28.8万元,账外支付九峰村库区移民集中安置点建设工程款。另查明,2015年12月,黄喜林按照该镇政府移民办主任朱智龙要求,虚报7户未建房移民户名单,套取移民资金27.6万元留存在该镇财政所。组织调查期间,所涉56.4万元移民资金已全额归位该县移民局。2017年9月,黄喜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朱智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