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8-09-22 19:1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为重要工作任务,坚持一个节点接一个节点抓,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治理,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为发挥典型案件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平江县伍市镇原公合村村主任钟放兵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4年至2017年 ,钟放兵任原公合村村主任期间,违规列支烟酒款11907元和党员、组长慰问款15200元,其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此外,钟放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8月,钟放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平江县梅仙镇雁影村原党支部书记彭弄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5年至2016年,彭弄章任雁影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违规发放村干部补贴31330元,其中彭弄章本人领取11950元,其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018年8月,彭弄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案款已全额追缴到位。

中秋国庆将至,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上述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中汲取教训,以更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坚决杜绝令不行、禁不止的行为,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