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关于8起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赌涉毒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8-09-29 10:2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年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赌涉毒案件。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现将查处的八起涉赌涉毒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一、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职工熊奇志、曾朝霞、陈香涉赌问题

2017年11月14日,熊奇志、曾朝霞和陈香因参与麻将赌博活动被县公安机关查获,三人均受到行政罚款伍佰元的处罚。2018年7月,熊奇志、曾朝霞和陈香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二、平江县三阳乡金安村党员曾祥秋涉毒问题

2016年6月1日,曾祥秋因犯运输、制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2018年7月,曾祥秋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三、平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工余珍熙涉毒问题

2017年4月30日,余珍熙因吸食冰毒被县公安机关查获,受到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强制隔离戒毒二年的处罚。2017年12月,余珍熙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四、平江县民政局职工瞿广文涉毒问题

2017年5月27日,瞿广文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平江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的处罚。2017年12月,瞿广文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五、平江县南江镇南街居委会党员邹志勇涉毒问题

2016年1月26日,邹志勇因吸食冰毒被县公安机关查获,受到行政拘留十二日的处罚。2017年12月,邹志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六、平江县住建局职工凌江涛涉毒问题

2015年2月,凌江涛因吸食毒品受到县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2017年4月,凌江涛因吸食毒品受到县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三日并责令社区戒毒三年的处罚。2017年6月16日,凌江涛因吸食毒品被县公安机关查获,受到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强制隔离戒毒二年的处罚。2018年2月,凌江涛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七、平江县岑川镇政府职工李征涉毒问题

2015年5月25日,李征因吸食毒品被长沙市公安机关查获,受到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2018年5月28日,李征再次吸食毒品,受到县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2018年8月,李征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八、平江县三市镇宦田村党员艾生桂涉毒问题

2017年12月,艾生桂因吸食冰毒被县公安机关查获,受到行政拘留三天(实际执行一天)的处罚。2018年3月2日,艾生桂因吸食冰毒被县公安机关查获,受到行政扣留十五日并责令社区强制戒毒三年的处罚。2018年6月,艾生桂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赌涉毒违纪问题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必须坚决严肃查处。全县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从上述案件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全面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教育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涉赌涉毒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切实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