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4-28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县纪委监委关于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

来源:县纪委监委 日期:2019-09-30 17:0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年来,平江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形成了较大震慑。为加强警示教育,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通报如下:

一、平江县原教体局学前办主任余云辉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13年至2018年期间,原县教体局学前办主任余云辉利用职务影响,先后收受县内多家幼儿园负责人所送红包礼金共计5800元。此外,余云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12月,余云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红包礼金已退还和收缴。

二、余坪镇市里村党支部书记贺湛辉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

2017年5月3日-4日,余坪镇市里村党支部书记贺湛辉在市里村本屋分两次为其女儿操办结婚酒席共计40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2.818万元,造成不良影响。此外,贺湛辉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9年9月,贺湛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全额退还。

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上述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中汲取教训,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突出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盯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严防节日歪风回潮。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拓宽监督渠道,强化监督合力,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用严明的纪律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