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汪涛主持召开“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7-05-10 08:54
| | | |

5月8日,县委书记汪涛主持召开“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工作推进会,县领导肖湘晖、欧阳晓耀、陈淼、熊江新、童驾辉,协会(基金会)理事长陈松柏、基金会副理事长张玉东、协会执行会长徐望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去年11月份开始筹备,今年4月2日正式启动。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协会和基金会的具体指导,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各项工作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微信图片_20170509203908.jpg

会上,与会领导、各相关部门单位,“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和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汪涛首先对“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行动前段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后段要加强、要完善、要推进的工作任务还很重。在结对帮扶工作上,他指出,从社会扶贫角度来讲,结对帮扶意义更大。所以,3000户目标只能增不能减,必须咬定目标完成任务。县扶贫办要具体负责落实,制定有关方案,确保结对帮扶按照目标圆满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加快协调,完善网站和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大爱平江”各项运行机制。理事会议事决策机制要公正、客观、阳光,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只当服务者,不当决策者。在投资年限上既要充分尊重爱心人士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也要全盘考虑所有捐赠者的心声。要配强队伍,从各单位抽调工作人员必须是懂业务的专业人员,要保证全职抽调,工作负责。要尽快整合该到位的资金,政府的3000万确保5月底前到位。对承诺了没到位的资金,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对接,确保月底前所有认捐资金到位,确保“大爱平江”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