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冬日暖阳,“大爱”会长们特别的爱给了特别的他们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20-01-21 14:12
| | | |

“我捐20万!”“我捐10万,现金都带来了。”……1月20日,在平江县特殊教育学校的会议室里,一句句简单但掷地有声的话语,让人听上去心潮澎湃。

会场内外,都充溢着温暖与感动。室外,是温暖的冬日阳光。室内,则是一颗颗温暖的人心。

这是“大爱平江”走进平江特教学校公益活动的现场。参加这场公益活动的,是“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的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们。

走进会议室前,“大爱平江”的会长们,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手工室、美术室、作品陈列室等。“叔叔阿姨们好!”面对陌生来客,孩子们微笑着用手语向他们问好。

县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这里有355名学生,在校就读164人,送教上门162人,学前康复幼儿29人。就读学生主要是启音和培智学生,他们有的丧失了听力,生活在孤独的无声世界里;有的智力方面存在障碍,语言表达不清……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这些“折翼天使”们来说,是一种奢求。

“大爱平江”的会长们,很多都是第一次来到这里。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教导下,坐在那玩拼图、画画。一幅拼图完成了,老师们又推翻,耐心地重新开始教。这些简单的场景和动作,触动了会长们的心。

“在这个社会上还有这么多不幸的孩子们,他们都在坚强地生活,我想这是让我触动特别大的,而且特教老师们的付出也让我特别感动。”“大爱平江”的名誉会长、海南颐华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泰悟由衷感慨道。

会议室里,汪涛、凌晓明、潘如意等县领导和“大爱平江”的会长们坐在一起,一起研究商议如何进一步建好特教学校,让这里的孩子们拥有更好的人生。

李正东、陈松柏、曾泰悟、张玉东、李楚南、徐望辉、周劲松、白景星、彭广平、何钦云……看完了宣传片,听完了情况介绍后,会长们一一发言。

“和这些孩子相比,感觉自己特别幸运。”“老师们可以说是孩子们的‘第二家长’,很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企业要有社会责任和担当。”……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为会议室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陈松柏,“大爱平江”会长、中唯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大爱平江”理事会的名义,带来了6万余元现金,现场慰问学校的老师们,还表态捐赠50万元。同时,与曾泰悟一起,以公司名义捐赠40万元。

李正东,“大爱平江”常务副会长、北京星宇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昨天下午从北京赶回来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现场捐款20万。

李楚南,“大爱平江”常务副会长、岳阳景盛消防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参加活动前特意去了一趟银行,带了10万现金来到现场。

……

一场公益活动下来,“大爱平江”理事会和会长们一共捐赠了200万元。

这份沉甸甸的爱心,将全部用于特教学校的设施设备购置,帮助孩子们在学校生活、学习得更好。

这份沉甸甸的爱心,也将播下更多爱心的种子,为这个社会带来更多善意、温暖和感动。

“这次捐赠活动,是弘扬公德的义举,是政府社会事业力量的有效补充,传播了向善力量,彰显了社会温度。构建一个成熟而美好的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力量。”县委书记汪涛对“大爱平江”会长们的爱心善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捐赠的这些善款,特教学校将确保专款专用,“我们将在‘大爱平江’的监督下,全部用于采购学生生活设施、教学设施和功能室建设设备。”平江县特教学校校长程永清说,设备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就能陆续到位。

曹随,今年16岁,特教学校启音部八年级学生。生活在无声世界的她,对绘画方面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特教学校的美术室很简单,室内几乎只有桌子和画板,没有展台也没有模型,但并不影响曹随对绘画的热爱,她创作的彩铅画《水乡》曾荣获2019年平江县中小学生美育成果展二等奖。心怀梦想的她打算2021年以美术专业生的身份考取长沙市特校普高,并最终进入北京联合大学学习。“新的美术设备到时添置好了,我可以把画画学得更好,对自己的大学之路也更有信心了。”当老师孟柳霞用手语告诉曹随他们即将拥有的“礼物”时,曹随用手语表达着对叔叔阿姨们的感谢。

“春暖花开之时,这里的孩子们,会坐在功能齐全的教室里画画、制作手工,光是想象这样一幅画面就特别激动。”孟柳霞对孩子们的明天充满了信心。(周杏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