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县第一人民医院:“健耳助听”公益捐赠活动在该院举行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1-04-30 11:02
| | | |

为帮助听力残疾人士改善生活质量,4月29日上午,由省残疾人康复协会主办的“集爱三湘.健耳助听”公益项目资助活动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捐赠仪式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广海主持,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胡德秘书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柴湘平、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皮杨德、党委书记柳海鸣等参加。

捐赠仪式上,柳海鸣代表医院对省残疾人康复协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党和政府对听力残疾人和弱势群体的关爱,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胡德表示:现在国家特别重视残疾人士,今天为听力残疾人士捐赠30台助听器,让听障患者能够听得清,回归有声世界;同时希望医院将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更好的宣传,减少残疾人的发生。

作为此次活动牵线搭桥的柴湘平表示,第一人民医院和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此次活动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真正把办实事落到实处,希望这种爱的传递在全社会延续下去,为更多老百姓带来福音。

通过在农村、社区等地方层层筛选、符合受赠条件的30名听力障碍患者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活动现场,专业人员根据听力情况耐心贴耳跟每一位听障人士现场进行助听器的调试,并详细告知正确使用方法和佩戴的注意事项。受赠的患者当场就聆听到了美妙的声音,他们很高兴,往后的生活真正感受到有声世界的快乐。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捐赠公益活动对于我县听障人士来说意义重大,不仅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爱,也实实在在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惠。(姜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