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大爱平江”志愿服务经验在全市推广

来源:平江县大爱平江慈善基金会 2022-06-27 10:05
| | | |

6月24日,为助推岳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搭建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的交流平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岳阳市会展中心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线上工作培训暨线下展示交流活动,湖南省委宣传部文明二处胡周礼出席活动并就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专业授课,岳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文慧出席并主持活动,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市级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市直单位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参加活动。平江县大爱平江慈善基金会与汩罗市瞭家山社区、市蓝天救援队、市江豚保护协会、云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同台作典型经验介绍。

会上,“大爱平江”秘书长胡艺忠同志从县委、县政府对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宗旨、“社会发起、社会管理、政府支持、公众监督”的管理运营模式,帮扶项目及品牌创新等方面,全方位介绍“大爱平江”在善款募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市慈善基金善款筹集提供经验和借鉴。截止目前,“大爱平江”已募集善款(物)3.31亿元,发放帮扶资金(物)1.26亿元,帮扶困难群众3.6万户、20.6万人次,先后荣获中宣部“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中央网信办“2018网络公益年度项目”、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国务院扶贫办“中国社会组织扶贫案例50佳”四项国字号大奖和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县委深改办专职副主任、“大爱平江”秘书长胡艺忠作典型发言

据悉,2022年,“大爱平江”对全县监测对象家庭高中及以上(含职高、大专)在读学生发放春季弘志助学金59万元,发放第一批城乡特困救助资金36万余元,县内外爱心人士、企业定向捐款500万元,城乡居民自负医疗费用慈善援助基金正在筹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