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今天,这所“单师学校”的孩子们乐了!

来源:大爱平江 2022-12-20 08:44
| | | |

“单师学校”,指的是地处偏远的乡村学校,一名教师负责一所学校的全部工作。她既是校长,又是班主任兼全科老师,她默默奉献,以三尺讲台启蒙山村儿童,托起孩子们的明天和希望。以前只是耳闻,今天,我们志愿者通过参加广州晨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平江县大爱平江慈善基金会向天岳关小学的捐赠活动,有幸来到传闻中的单师学校,见到了胡彪老师和这所学校15个可爱的孩子们。

中午和“大爱平江”的工作人员集合后,我们出发虹桥镇天岳关小学。一路过来,山路蜿蜒,但峰峦叠翠、郁郁葱葱,清新的空气让人忘却了颠簸的疲惫。经过2个半小时的车程,远远望见山顶上高耸的风力发电机组,“大爱平江”的工作人员告诉我,那是湖南、湖北的交界处,翻过这座山就属于湖北界了,置身于此,顿觉天高云淡,让人感叹学校的偏远和交通的不易。

走进学校,这里的校园环境和生活条件可谓是艰苦、清贫,校门口甚至都没有一块像样的校名牌匾,但校园内干净整洁,书声琅琅,学习氛围浓厚。胡彪老师已在校门外热情地等待我们的到来,简单的介绍与交流后,我们就热火朝天的搬运捐赠的助学物资、办公设备、运动器材,到孩子们的校服、学习用品等等一应俱全,相信爱心企业的慷慨捐助一定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搬完物资,我来到教室外,透过玻璃窗户看到了那一双双充满纯真且期待的眼睛,这里不仅有小学,还开设了幼儿园,幼师在给学前儿童启蒙教育。当孩子们接过崭新的文具,身着统一的校服时,那脸上洋溢的笑容,深深触动着我。

在活动现场,“大爱平江”的工作人员向胡老师转达了爱心企业广州晨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慷慨捐助与温暖关怀,以及对孩子们的鼓励。作为受助方,胡老师也对关心与支持乡村教育的爱心企业和“大爱平江”的善行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孩子们一定会把这份关爱化作砥砺前行的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心怀感恩的人,长大以后用爱心回报社会”,胡老师这样说道。

在校园里,我们感受到了胡老师对学生们的责任心,她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与担当,不免让人肃然起敬。感谢坚守与奉献在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们,真心希望有更多的社会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行动中来,为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让爱心传递下去,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