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代表风采」吕未斌:热心公益,情系群众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15 19:47
| | | |

吕未斌是平江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认真学习相关法律,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助学公益活动,较好地履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赢得了大家的交口称赞。

吕未斌经常利用闲暇时间,走街串巷,宣讲法律法规,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并积极为村民协调解决矛盾。几年来,他成功调解的民事纠纷不下百起,被誉为“人民调解员”。

2017年底,家住童市镇义字村的平江一中高三学生徐添财因父母做生意亏本,面临着辍学危机。吕未斌了解情况后,立马来到徐添财家,与他的父母商议资助8000元供他读书。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徐添财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并于2018年9月被中山大学录取。

徐添财奶奶 管菊香:非常非常感谢,高考分数出来了,我第一时间就打电话给老吕(吕未斌),告诉他考了642分,承他的关心,分数还可以。我经常跟我孩子讲,说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别辜负了你未爷爷对你的期望。

2018年,吕未斌投资10万元用于童市镇中心小学的基础设施建设,为童市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吕未斌还经常帮困难群众支付医药费、学费、房屋改建费等。只要听说周边有困难群众急需帮助,吕未斌就会上门走访了解实际情况,并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给予帮助,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县人大代表 吕未斌:我从小读书少,改革开放以来得到了政府的温暖和关心,所以我现在能做一些生意,所以我想尽量去帮助别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尽我的职责、尽我的能力来做公益事业。

情系民众,热心公益,这是吕未斌的真实写照。来自基层的他生活在群众中,时刻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县人大代表 吕未斌:不管到哪个地方,尽量都会去了解一些困难户、贫困学生、孤寡老人有什么问题和困难,自己能解决的,尽量帮忙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联系各爱心人士,让大家一起献爱心解决问题。(周杏)